人家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,但當爸之後,阿當覺得婚姻並沒有那麼可怕,可怕的是因為婚姻讓身材『大遭經』。因為結婚後大大小小的生活事,讓我的身材更難維持,有國外的研究發現,婚後的男性BMI指數會比較高, 相較起未婚的男性,體重平均會多出1.4公斤左右呢!來一張婚前婚後對比照,就知道這數據有多靠譜了

3.png

不只是婚後,阿當從小就是一個胖子,綽號像是「漢堡」、「金鋼」、「大摳ㄟ」等等多到數不完…

認真想要減肥,應該是從國中開始,從那時候開始試過各種的減肥方法, 下面這些是我比較常在循環使用的方式:

  • 運動
  • 斷食
  • 戒糖飲料
  • 戒碳水化合物
  • 生酮飲食
  • 168斷食法
  • 水果餐
  • 中藥調理
  • 其他⋯⋯⋯

2.png

仔細想想,我這輩子減肥的次數已經數不清了,這30年來的人生就是 減肥、復胖、再減肥、再復胖,猶如羅生門似的一直無限循環。

往往花很長的時間瘦身,但過沒多久又復胖回來! 因此,趁著身體改造之前,來回顧過去幾個重要的減肥時期 4.png

我是可以胖很快,也可以瘦很快的神奇體質  在當爸之後,照顧小孩佔據了我大部分的時間,幾乎沒有時間可以運動, 更不用說要像婚前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小酌,因此只要有放風的時間都會好好的大吃搭喝,很快地,身材就漸漸地走鐘囉

5.png

我的觀念就是大吃大喝都沒關係,之後可以靠著運動減回來 所以即便我如此放縱,藉著我自身良好的運動習慣,還是可以瘦到婚前的體重 只是要靠運動看到效果,都得花上3個月以上的時間,這過程是比較煎熬的

6.png

然而,就在去年11月,我意外斷了右邊的阿基里斯腱,登愣(音樂請下) 這對熱愛運動的我,根本就是天大的噩耗,在半年休養期間,我的體重也很不客氣的扶搖直上,直攻人生頂峰88.2公斤!

7.png

這讓要靠運動才能減肥的我徹底放棄人生,到底阿當還能瘦回之前的陽光男孩嗎?還是變得更加油膩呢?
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減肥方法 減肥人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當奶爸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